Silver.

天青色等烟雨 而我在等你

『毁三』囚身困笼(上)

毁灭之神×唐三


雷人东西,谨慎观看

三舞亲情向
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




01.

    


  “海神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怔了瞬,在他的灵觉之中,先前并没有感受到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而这声音很熟悉,是毁灭之神的。


  他蔚蓝色的双眼微眯,唐三的神念骤然向外扩散而出,他的脸色也随之一变。


  因为他赫然看到,就在神界委员会外面,一团浓郁的紫黑色云团,正闪烁着一道紫色电光悬停在那里,恐怖的毁灭意念,就在那云团之下凝聚着。


  毁灭之神固然是强大的,如果只是单独的海神或者是修罗神的力量,唐三自问不是他的对手。


  但自己是双神合一,真的打起来,他也无法战胜自己。


  只是,他这是要干什么?在神界委员会外面展现自身能力,这可是大忌。


  金光一闪,唐三已经出了神界委员会,悬浮在半空之中,遥对空中那团巨大的劫云。


  “毁灭之神,你这是在做什么?难道你不知道,在神界委员会附近是严禁使用神力的吗?”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唐三的语气还算温和,只是微微带着斥责。


  毁灭之神低沉的声音从那紫黑色云团中响起,“交出神界中枢。”


  唐三微微蹙眉,毁灭之神此言,反叛之意已是昭然若揭。


  “你要发动叛乱?”

  

  霎时,唐三身后一圈圈蓝色光晕迅速绽放,转眼间已经化为七重光环的光轮,正是海神神位,一柄黄金三叉戟,也随之出现在他掌握之中。


  毁灭之神望着他,没有回答。


  唐三深吸口气,“毁灭之神,你急切的心情我能够理解。我也希望神界发展,只是,我预感中的那场危机实在是太强烈了。

  

  很有可能摧毁神界,所以才不得不让神界暂时保持稳定。你就此离去,我就当今天的事情没有发生过,你还是神界执法者,如何?”


  “噗……”毁灭之神轻噗出声,“海神,你真觉得这么简单?况且你觉得你有反抗的余地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皱了皱眉,语气微冷,“在神界中负面之神是不能超过正面之神数量的一半的,不然后果你应该是知道的。当初,两位神王下界之前,将神界交给我,就是因为你本身神位的问题。”


  毁灭之神低着头,将脸埋在帽檐里,“那如果我偏要这样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看不清毁灭之神脸上的神色,但是如果他偏要发动战乱,那只能先拿下他了。 


  唐三手中紧握着的黄金三叉戟缓缓举起,一圈圈金色光晕向外扩散开来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冷声道:“既然你执意如此,那我就只有先将你拿下了。”


  背后七圈光轮光芒大放,黄金三叉戟在空中带起一圈圆弧,一团金色云朵化为浩瀚的云海从他身后向前方涌动而出。 


  他猛的指向毁灭之神,金黄色的光圈瞬间向毁灭之神囚来,但毁灭之神却没有任何动作,唇上甚至还勾起了一抹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心中一沉。

    


02.

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“三哥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一道有气无力的惊呼声传来,打破了唐三的平静,那是一个女子的声音。


  “ 小舞?”唐三心下一惊,长睫微颤,那金黄色的光圈也停了下来,他愣愣地望向毁灭之神身旁被囚禁的女子。

  

  她一袭粉白色的衣裙,一头乌黑的浓密长发,绑成了长长的辫子。

  

  甚至不用看一眼,只是那熟悉的气息,唐三便认出来,那是一张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脸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不可置信的看着毁灭之神,虽然不知小舞是何时被他囚的,但在看到泫然泪泣的小舞时,一直十分沉稳的他,脸上终于变了颜色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凝滞,指甲微微嵌进白皙的指尖里,“毁灭之神,你竟然私自囚禁神诋,你就不怕神罚吗?”


  掌控神界中枢的他,是完全可以降下神罚的,神罚虽然不能针对毁灭之神这样的执法者,但就算是一级神诋,面对神罚也会很惨。


  看着唐三慌乱的神情,毁灭之神不知为何笑意更甚,只是笑意中掺杂了些令人琢磨不透的意味深长。

  

  毁灭之神微笑着低语道:“你敢降下神罚吗?你的所有亲人都在我手里,如果你不怕他们受到连累的话,尽管降下神罚试试。”


  唐三难得有些失神,手中的黄金三叉戟被他紧紧握着,却再也无法挥出。


  “海神,如果你不想让你的亲人受到伤害的话,就收回你的无定风波。”毁灭之神含有慵懒威胁的声音在唐三耳边回荡。

  

  这无疑是一种挑衅,唐三的背后莫名升起了一股阴森刺骨的寒意,这让唐三有种很强烈的不好预感。


  唐三长呼出一口气,白皙的脸上流露出无奈与担忧,他知道毁灭之神很偏执,他想做的事或者想法不管多危险,都没有任何人能动摇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…我收回神力。请不要伤害她,这一切都和她没有关系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不再犹豫,伸出手,收回了那金黄色的光圈。  


  小舞是无辜的,她如果受的伤害,这对无辜的她来讲,太不公平了。


  “可真是对亲人情深义重,过来。” 毁灭之神似得到了满意的结果,脸上勾起了一个恶意的笑,他慢慢的抬眸,慵懒的向唐三命令道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这脸色冷了下来,他将手中黄金三叉戟放了下来。金光一闪,黄金三叉戟化为一道流光,融入体内消失不见。

 

  “三哥,别去!”小舞呆滞的看着这一切,眼眶渐渐红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在远处虚弱的叫出声,她绝不希望唐三为了自己而放弃神界中枢,她宁愿死,也要保住神界中枢。 


  唐三的脚步顿了顿,他的眼神中流露出浓郁的悲伤,随后更加坚定的缓步向毁灭之神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舞,我怎能忍心看你受到伤害呢,即使付出一切,我也愿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细微的神色被毁灭之神看得一清二楚,他轻轻抿了抿唇。

  

  啧……

    


03.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唐三踱步到毁灭之神面前,停下脚步的同时,唐三抬眸看向面前人,两人的视线在空中碰撞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毁灭之神面色不变,他几步来到唐三身边。距离很快拉近,唐三的身上透着的只属于蓝银皇的淡淡的清香,传入鼻中。 


  这清香心旷神怡,可以让人瞬间清醒。闻着这淡淡的清香毁灭之神躁动的心脏,平和了不少。  


  毁灭之神的手掌按在唐三的身前,顿时,无数紫黑色光纹化为一个个奇异的符号围绕着唐三的身体旋转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这些符号不断的形成,再注入到毁灭之神右手之中,强烈的紫黑色光芒仿佛就像是在朝着唐三体内注入似的。


  “嗯……”唐三闷哼了一声,精致的脸渐渐变得苍白,但他却依旧一动不动,任由毁灭之神施为。  


  紫黑色的光芒彻底进入唐三的体内,封印算是彻底完成了,毁灭之神的手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猛的咳呛了几声,他的面色苍白,眼角多了抹淡淡的红,冷汗浸湿了后背。

  

  毁灭之神目光灼灼的望着他,突然凑近他白皙脆弱的颈处,薄唇放在他的耳边,轻声道:“海神,你的弱点太明显了,情意看得太重,就会变成是累赘。” 

  

  说话间的温热的气息在唐三耳边徘徊,白皙的耳朵都不禁有些微微泛红,引的唐三抑制不住的颤了颤。

  

  “毁灭,希望你不要成为神界的罪人。”唐三强忍不适,目光冷凝的注视着身旁的毁灭之神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会成为神界的罪人,但我会成为你的罪人。

  

  毁灭之神眼中是可见的戏弄之意,望着他的目光,越来越让人琢磨不透。

   

  唐三收敛了目光,他不敢放松,却让自己冷静下来,在脑中梳理这一切。他现在还不能完全翻脸,小舞还在毁灭之神手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放我们走了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她可以走,你留下。”毁灭之神淡淡应道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的心一瞬间沉了下去,“让我留下来干什么?神界中枢已经给你了。”


   “干什么…我也不知道啊。要不然你告诉我吧?” 毁灭之神颓废一笑,他想做什么?他也也不知道。看着面前人,他莫名起了些不太好的心思。

  

  炽热的眼神落到了唐三的身上,这目光让唐三有一种想要逃跑意愿。

  

  面前这人很危险。  

  


04.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……咳!”一道虚弱的咳呛声,打破了两人之间微妙的僵持气氛。

  

  是小舞。

  

  就在咳嗽的同时,小舞猛的吐出几口血来,脸色更加苍白了。


  唐三瞳孔微微皱缩,再也无法冷静下来,他微微张开唇,语气放轻了一些,很明显这是在示弱。

  

  “ 毁灭,你想做什么可以和我交谈,但这些和小舞没有任何关系,你先放了小舞,我们好好谈谈。” 


  毁灭之神听着唐三的话,神色渐渐淡了下去。


  唐三从始至终关心的只有小舞,在意的也都是让自己不要伤害小舞,这让他实在有些不爽。


  他觉得,自己应当是已经疯了,彻彻底底的疯了,他不可控制的依赖上了这位艳丽温和不可亵渎的的神明,这种感情使他精神无限靠近崩溃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会依赖上这高贵的神明,这都不重要了。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唐三每一天温声在他耳边喊他毁灭的时候;或是他无意间扫过唐三时,唐三对他流露出的一抹微笑。

  

  每当这个时候,毁灭之神那如被冰封了般的心脏,似乎都为他裂开了一条缝隙,一股暖流冲入心中。

  

  或者所有人都觉得他很偏执讨厌的时候,唐三是因为唯一一个愿意接近他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是他生命中少数珍贵的一束暖光,像是个太阳一样照亮了他,但这温暖照错了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要太阳,要太阳只属于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但太阳又怎么可能只属于他?

  

  可……他在神明这里这份喜欢,到底是还不如他的妹妹的一寸重要,他感到自己浑身上下说不出来的难受。

  

 她们之间的事情,他也是无意间听过的。他可以为了她自杀取骨,她可以为了他献祭灵魂。

  

  多凄美的故事啊。

  

  毁灭之神一直以来将自己隐藏起来,在唐三之前,他没有感受过阳光的温暖,更不懂为什么会有人为了别人可以做到这种地步。


  但当他真正陷入了这种情感中时,他明白了,这是一种无法言喻的爱,令人着迷,令人疯狂,爱似乎是有上瘾性的,多少都不够,如同无底洞。


  他有时也会渴望这种深重的情感,但大家似乎都畏惧他,每个人都离得他很远。唯有唐三小心翼翼的靠近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是你先来招惹我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每次看到小舞,心中总会产出一种无法控制的怪情愫,叫做“嫉妒”。

  

  他想毁了小舞,这样就算唐三身边不只有他一个人也想,他可以慢慢来,将他们一个一个的铲除。

  

  但他没有机会下手,但这次他下定了决心,他不懂,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他也已经不想知道了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

05.

  


  毁灭之神的眼神渐渐阴郁起来,唐三不安的情绪越来越强烈。

  下一刻,毁灭之神突然抬手,将神技死死的瞄准了受了重伤,已经脆弱不堪的小舞身上。


  小舞几乎绝望的闭上了眼睛,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。

  

  一阵轰鸣。 

  

  身上并没有想象中的疼痛,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猛地睁开眼,眼前是唐三微微发颤的单薄后背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在小舞要被伤到的前一刻,冲到她身前,为她挡下了这致命的一击,“ 哥!”


  “我没事……” 唐三回头对她逞强的笑了笑,似乎是想要安慰小舞。

  

  但话音刚落,就因为毁灭之神封印了他的神力,实在是承受不起,抑制不住的浑身都在颤抖。

  

  眼前的眩晕令他不可控的单膝跪在了地上,他单手扶着海神三叉戟,大口的喘息着,嘴角也流出了血丝。

  

  小舞并没有感受到安慰,只觉得更疼了,这并不是身体上的疼,而是心疼。

  

  她奋力的挣扎着,却无用。她痛苦的摇着头,眼泪已经流到了脸颊上,“不!哥…你怎么这么傻……”


  毁灭之神眼看着这一幕,面色依旧不变,他早已料到了,已唐三的性格,自然是不可能让小舞受到伤害的。

    


06.

   


  “毁灭,看在我们同僚一场,你放过小舞,其他的…任凭你处置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唐三轻咳了几声,微微抬头,脸上几乎毫无血色,说话的声音都在发颤,比之前不善的语气软了不少。

    

  “ 哦……?”毁灭之神不屑的听着唐三的话,好笑似的拉长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脸上扬着一抹轻浅的笑,他不急不慢的又一次走到唐三身旁,居高临下的看着单膝跪地的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讥讽般的笑了,缓缓蹲下身,手强劲的掰起唐三精致白皙的下巴,让唐三不得不强行和自己对视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那张脸,毁灭之神微不可察的愣了一瞬,这是他第一次那么近距离观察他的神明。    

  皮肤苍白,极为浅淡的蓝色双眸极漂亮,即使失去了往日的清澈,甚至有些疲倦,也依旧吸引人。


  神色依旧尖锐,就这么紧盯着他,高挺的鼻梁,他的薄唇微颤,不知为何,唇瓣变得更加嫣红,勾人心魂。

  

  水蓝色的长发静静的搭在脸庞,额前几缕发丝与鲜血混沌在一起,粘在脸颊旁,倒是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。 

   

  血液在有些病态的白色皮肤上极为显眼,给原本清冷的脸上添了几分艳丽。

  

  这红与白的极致反差感,真是要命。


  “海神大人生的还真是极好,不愧是传闻中的…一笑倾城。” 毁灭之神的心头一颤,由衷的夸奖道。

  

  说是夸奖,但其实说嘲弄好像更加合适。

  

  在现在这种时候说这些,实在不太合适了,不仅没有夸奖的意味,反倒是多了几分挑逗般的戏弄。


  “……现在可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”

  

   唐三扬了扬瘦削的下巴,并没有怎么回应毁灭如调戏一般的话语,只是淡漠的望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这并没有什么威慑力。他将脸使劲的向一旁扭开,想借此逃脱毁灭的手掌中,但他现在的力气根本无法和毁灭之神比。


  “怎么,刚刚海神大人是不是说过任凭处置……就只是这样就受不了了?”

  

  毁灭之神半蹲着又一次靠近唐三的耳旁,话间温热的气息吐在耳朵上,声音带着恶趣味般的上挑了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要好好想想,我想要什么。”


  “你...... ”唐三微微呼出一口热气,耳边吞吞吐吐的温热气息,让唐三实在有些不好受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比起这个,更让他难受的是小舞,毁灭之神还没有放了她。他不知道小舞怎么样了,只知道她绝对是受了重伤。

  

  受了重伤还被神力囚起来,唐三心中又愧疚又酸涩,是自己没照顾好她。

  

   

07.

    


  “我想好了。既然海神大人让我放了你妹妹…那我便同意了,放了她,但代价是你替她和我走。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毁灭之神这番话,唐三的双眸都多了几分光彩,只要毁灭之神放了小舞,其他的现在来讲并不重要。

  

  毁灭之神没有毫不犹豫的收回了困住小舞的神力,小舞直接跌坐在了地上,痛呼出声。


  “小舞……”唐三惊呼一声,担忧的望向小舞,小舞抬起头,美眸变得有些浑浊,像是马上就要晕了一样。  


  但她还是用自己最后一丝力气大声的对毁灭之神喊道: “哥,我没事!毁灭之神你快放了我哥……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…小舞,你要乖乖的,好好活着,我会回来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唐三紧蹙着眉,安慰般的叮嘱了几句。他的手攥紧了衣袖,见小舞这般狼狈模样,说不难受不是真的。

  

  还真是对苦命鸳鸯啊。

  

  毁灭之神面上倒是没有什么变化,但心中却不爽的紧,他在心中冷笑,自嘲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他突然紧紧的攥固住唐三劲瘦的腰肢,仿佛要将他嵌进了身体里一般。


  唐三的腰身很纤细,但不是属于女性的那种纤细,而是更加柔韧有力。腰部优秀的轮廓流畅的很引人注目,腰窝处搂起来很是舒适。


  唐三的身子一僵,他向来就比较敏感,当毁灭之神触碰到他腰间的那一刻,他的身体如触电般,轻颤了一下,身子瞬间就软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但毁灭之神力气本来就不小,再加上这一会不知怎么的,用了那么大力气,唐三觉得自己的肋骨都被抱的生疼。

  

  唐三厌恶的想要挣扎,挣脱开他的手,但在毁灭之神要带他走的瞬间,毁灭之神凑近,低沉着威胁道:

  

  “ 别反抗,不然你的妹妹活不了。”


  唐三只好不再反抗,但其实就算他反抗了也没用,毕竟他的神力已经被封了,他现在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。
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 —— ——


未完待续


ooc警告


注意避雷


评论(9)

热度(1986)

  1. 共20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